English

张吉龙:中国申办亚洲杯信心足

2000-10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面临困难,但中国申办代表团充满信心,决心正确对待申办工作。

中国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代表团团长、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今天在黎巴嫩朱尼耶市介绍说,共有中国、伊朗、泰国3个国家的足球协会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,亚洲足球联合会执委会将在黎巴嫩举行的2000年亚洲杯足球赛期间,决定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的承办城市。

他指出,中国足协这次派出由北京市足协、重庆市足协、四川省足协、山东省足协以及中国足协共18人组成的申办代表团,前来黎巴嫩展开申办工作。中国申办代表团人数之多在中国足球史上是空前的,表明了中国足协申办的决心。中国足协申办代表团将从这次申办中,学习如何申办重大足球赛事,学习黎巴嫩准备2000年亚洲杯足球赛的长处,学习黎巴嫩的赛事组织工作,亲身体会申办工作带来的积极性和更多可取之处。

张吉龙说,中国足协申办代表团全体成员受国家体育总局、中国足协和全国广大足球爱好者之托,肩负着艰巨的历史使命,申办亚足联于2004年举办的亚洲杯足球赛。国际足联执委会会议刚刚一致通过第4届世界杯女子足球赛于2003年在中国举行的提议,并提交国际足联讨论。这更激发中国足协申办代表团把申办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的工作做好。

他说,中国足协自1974年加入亚足联以来,还未承办过亚洲杯赛这一亚洲最大的足球赛事。中国足协从1996年开始积极申办亚洲杯足球赛,当时由于种种众所周知的原因,没有取得成功,但中国足协一直没有放弃申办态度和工作,决心通过申办和举办这一赛事,促进亚洲足球运动和带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,决心通过举办亚洲杯赛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和足球运动发展的风貌。他最后表示,这次申办工作困难很大,但中国足协充满信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